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1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4-15
名称: 2019年永州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聚焦乡村振兴
文号 :    
2019年永州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聚焦乡村振兴
2019-04-15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永州大讲堂第二期在永州会堂开讲

4月14日下午,2019年永州大讲堂第二期在永州会堂开讲。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苏州市农村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卢水生教授以《开展三变改革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聚焦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更好更快推动永州广大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途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主持讲座。

卢水生围绕主题,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政策文件,全面分析了当前农村的普遍现状,对基层怎样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务实管用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他从聚焦推进三农改革,发展集体经济这个重点,以及农村土地流转、产权制度改革、建立集体经济组织、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电子商务等方面,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发展路径和推进举措,既有对过往成功经验的总结,也有对今后发展方向的探析。

吴志雄强调,做好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这项工作,最关键的是转变思想观念,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做起,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就是让更多的永州老百姓幸福。通过今天的课程,各乡镇党委书记、部门负责同志们要认真学习、研究、分析各自乡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理念大胆尝试,通过股份合作的方式,建立利益连接机制,使永州的经济发展有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收获。

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卢教授理论功底深厚,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深入浅出地把一些深奥的道理讲清、讲透,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启示,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较强,让大家感到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代表、市直单位部分机关党员和县区、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市委党校部分教师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