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1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4-11
名称: 全市水稻机械化演示暨再生稻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在道县召开
文号 :    
全市水稻机械化演示暨再生稻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在道县召开
2019-04-11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永州市水稻机械化演示暨再生稻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在道县审章塘乡上追塘村千亩再生稻示范基地召开。现场会集中观摩了机械耕整、机械插秧、种药肥一体机直播、无人机飞防等作业。市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邓辉平、副站长刘登魁,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唐启源应邀参加观摩会。各县区(管理区)分管农业农村副县区长(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农机合作社代表和种粮大户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道县副县长杨三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道县再生稻示范推广情况,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邓辉平和市政府副市谢景林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谢景林指出,再生稻具有一种两收,省种,省工,省药,省肥,省水,米质好,食味佳,无污染,高效益等诸多优点,契合了现阶段发展粮食生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目前,适度发展再生稻已成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农业生产转方式、调结构、提品质、增效益的重要手段。去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更是将积极推广种植再生稻确定为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近年来,省市农业部门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致力再生稻主推品种筛选、栽培技术研究和先进农机的推广应用,为再生稻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推动了再生稻的快速发展。2017年,永州市种植再生稻34万亩,2018年推广到45万亩。

谢景林强调目前我市再生稻生产主要存在机械化程度低,单产低,价格低等问题。下一步我市的再生稻生产必须着力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机艺融合,加快实现再生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切实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二是主攻单产,大力推广再生稻丰产高效关键技术。三是突出效益,全力打造永州之野再生稻米品牌,努力实现再生稻优质优价,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