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6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7-13
名称: 张贺文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文号 :    
张贺文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2019-07-13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2日,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深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桥市、白芒营、涛圩等乡镇,实地调研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陪同调研,市农业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齐爱社参加调研。

张贺文一行先后来到大路铺镇兰下村瑶山雪梨基地、桥市乡野猪桥村水蜜桃基地、白芒营镇红山万亩橘园基地、温氏奶牛养殖场、涛圩镇牛牯岭生态有机茶园和山青生物科技食用菌基地,实地察看各特色农业基地的产业建设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眼下正是瑶山雪梨上市热销的时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使其成为了热销的“网红果”,目前江华全县共有瑶山雪梨种植面积2.1万亩,预计产量可达7500吨,产值超过4500万元。

红山柑橘基地规划种植总面积10000亩,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6000多亩,种植柑橘4000多亩,育苗基地有各种柑橘苗30万株,基地每年给红山村民带来46万元以上的土地流转租金,村民每年务工收入增加150多万元。

张贺文对江华特色农业的发展成果和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江华将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主战场,涌现出了“瑶山雪梨”“江华苦茶”等一批农业金字招牌,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步要在这些良好的基础上,在提高农业种植的科技含量上下功夫,探索引进上下游精深产品加工企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扶持规模农业龙头企业扩大发展,发动农户参与到农业产业化建设中来,同时加强农业整体策划,树立品牌意识,以品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张贺文希望江华能在现有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何小荣 杨祝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