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8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19
名称: 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信息员 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文号 :    
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信息员 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2019-08-19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切实提升县级运营商和村级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业务水平,8月14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县级运营商和村级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时间,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县级运营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代表和省级平台建设运营商58农服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王新建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信息进村入户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南作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示范省,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重干的作风,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对标中央、省委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王新建就下阶段如何做好益农信息社建设运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提升思想站位;二是要统筹安排,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三是要狠抓落实,加强村级信息员技能业务培训。

开班仪式后,王新建从建设背景、总体部署、工程内容、资金配备等方面,对湖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作总体介绍。58农服专业人员就益农信息社建设指导、县级运营商和益农信息社运营策略、职责考核、系统操作等进行业务培训。特邀专家周广新作“数字乡村发展愿景与思考主题演讲,深入解析数字乡村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湖南、黑龙江江西等省内外典型代表,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分享益农信息社建设经验。

结束后,参训人员倍受鼓舞、干劲倍增,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信息进村入户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进一步领会学习培训内容,坚持学以致用,为益农信息社建设和后期运营贡献一己之力。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还将以县市区为单位,统筹开展全省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全面提升益农社信息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信息员队伍,努力把信息进村入户打造成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示范工程和先行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