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07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20
名称: 严华: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努力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目标
文号 :    
严华: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努力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目标
2020-03-20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严华在全市春耕生产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努力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目标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全市春耕生产调度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努力实现今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的目标,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市领导张贺文、周益志、严兴德、伍军出席。

在听取全市春耕生产情况汇报后,严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千方百计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全力以赴备农资、抓春耕、促生产。

严华强调,要聚焦重点,进一步狠抓任务落实。要努力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建立耕地抛荒清查治理工作台账,稳定恢复扩大双季稻生产,加强农用物资调运储备,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做到农田不减、粮食播种面积不减、粮食产量不减。要全力以赴促进生猪稳产保供,严格落实生猪“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努力将永州打造成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生猪供应基地。要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抢抓施工进度,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质量标准,确保3月底前完成项目田间工程主体建设,4月20日前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强化防汛备汛,重点抓好局地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建设。

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扛稳扛牢扛实春耕生产这个硬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督查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区及有关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行约谈和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传春耕生产的重要性,宣传好的典型,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