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08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1
名称: 严华:把握重点精准发力 坚决打好蔬菜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文号 :    
严华:把握重点精准发力 坚决打好蔬菜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2020-04-02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1日,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在道县、新田调研蔬菜产业链工作时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用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路、全产业链模式来谋划蔬菜产业链建设,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蔬菜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市领导唐能武、罗建华、严兴德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严华深入到道县的宝珍故里蔬菜基地、原地正禾万亩蔬菜基地,新田的东升农场供港澳蔬菜基地、湖南远鸿现代农业科技公司食用菌工厂化基地等地,了解蔬菜产业链建设发展现状,并在新田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做大做强全市蔬菜产业链建设,听取市直相关部门、蔬菜产业链建设重点县、相关蔬菜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严华指出,“菜篮子”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蔬菜产业日渐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柱产业、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的富民产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蔬菜产业链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发展蔬菜产业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提升蔬菜产业基础生产能力和产业链,是做大做强蔬菜产业的必然要求,只有形成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才能推进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才能有效推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围绕湘江源优质蔬菜生产基地、湘粤桂省级区域蔬菜集散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大力抓好规划布局调整、高标准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蔬菜品牌创建、产销平台建设和质量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政策、要素保障,压实责任,为蔬菜产业链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何继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