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08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1
名称: 多点发力 改善水生态环境
文号 :    
多点发力 改善水生态环境
2020-04-01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鱼人节”活动已成为我市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品牌。日前, 2020年“绿色湘江·保护母亲河第六届永州鱼人节”在冷水滩区举行,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副市长严兴德出席活动。

保护永州湘江源头水、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是福泽子孙的宏伟事业。为此,市农业农村部门作为重点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提前完成退捕禁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提出整个长江流域暂定禁捕10年,我市涉及6个县区。东安和双牌2个具有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县区已于2019年底完成退捕任务,正在开展全面禁捕。冷水滩、零陵、祁阳和道县4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县区的退捕禁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争取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退捕任务(国家要求2020年底完成)。二是贯彻落实禁渔期制度。3月1日零时起,我市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相关禁渔水域禁止一切捕捞行为。三是严查非法捕捞行为。加大渔政执法巡查力度,重拳打击电、毒、炸等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非法捕捞行为,对发现的大案要案坚决查处、依法公开,对符合“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一律移送公安追究其刑事责任,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四是加大人工增殖放流力度。利用6月6日全国放鱼日等节日,各县区开展不同形式的人工增殖放流活动,鼓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丰富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度,逐步提升全社会的护水生态保母亲河意识。(舒解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