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2-053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5-09
名称: 加快融入大湾区 力推农产品“走出去”谢景林深入新田、宁远、道县开展专题调研
文号 :    
加快融入大湾区 力推农产品“走出去”谢景林深入新田、宁远、道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09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万珂铭)5月6日至7日,市政协主席谢景林带队赴新田、宁远、道县等地开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实施‘农产品走出去’工程”专题调研和“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魏秋云、秘书长顾晓姣参加。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道县、宁远、新田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实施“农产品走出去”工程和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工作情况,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谢景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粮食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结合委员读书活动学出新境界、干出加速度。要坚持目标,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加快推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实施‘农产品走出去’工程”建设。要做大做强大湾区备案基地,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积极推动基础设施标准化,夯实菜篮子供应基础。要打通与大湾区之间信息平台的功能,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对绿色、生态、健康食材的需求以及销售等信息,为大湾区提供专业化、规范化、高效率的服务。要形成共识,引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永州之野”标准体系建设,逐步形成彰显产业特色、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先进标准体系。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新田县调研了东升农场粤港澳蔬菜生产、加工基地,湖南远鸿现代农业公司木耳制种、菌稻轮作种植基地;宁远县调研了清水桥镇平田村、刘家坪村机插机拋点,太平镇沙螺塘村大湾区菜篮子工程;道县调研了清塘镇正禾农场万亩蔬菜基地、高新区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