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2-055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7-01
名称: 小支部,大情怀
文号 :    
小支部,大情怀
2022-07-01           来源: 局机关八支部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中共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第八支部委员会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该支部由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渔业渔政管理科及市动物疫病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所属党员组成,共有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1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永州新农人。

第八支部委员会坚持思想武装,伟大思想淬炼伟大人生格局

支部按照五化支部建设标准,首创自学、集中学、述学、展学、践学等五学活动持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巩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鼓励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创先争优,积极开展“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为党员干部提供日常学习平台及搭建才能展示舞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宏华作为联系领导,一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要求党员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思想精髓,以大胸襟、大情怀、大格局成就人生大事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永州市党史军事陈列馆、舜皇山老山界革命遗址,从革命先烈忠贞不渝、断肠明志的感人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切实筑牢为民服务的政治灵魂。

坚持融合发展,伟大精神引领伟大振兴事业

支部紧紧围绕党建+现代养殖这一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将党建和生猪稳产保供相结合,走出生猪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的新路径,去年全市共出栏生猪779.10万头,多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助力永州获省政府真实干督查激励表彰。二是将党建与十年禁渔相结合。建立321”共建共管模式,开展“鱼人节”和“全国放鱼日”等涉渔活动,参与渔政执法,守护好一江碧水。党建与动物疫病防控结合。加强春秋防集中免疫工作,落实先打后补政策,常态化开展人畜共患病防控,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支部将党建和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监管,构建活禽交易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坚持开拓进取,伟大实践孕育伟大斗争精神

支部秉承伟大斗争精神:舍私为公、立德立功、一心为公,夙夜在公;奔赴前线,冲在一线,勇闯火线,守住底线;面对生死,不顾生死,出生入,舍生忘死。建立比实干、比奉献、比付出、比担当、比作为等五比的工作机制,凝聚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强大共识,汇聚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磅礴伟力。在实施优质湘猪工程、渔业高质量发展、动物疫病防控具体实践中出来、豁得出去、顶得上去。使支部精神不断升华,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加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