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2-0552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7-04
名称: 陈爱林:全力做好台风“暹芭”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号 :    
陈爱林:全力做好台风“暹芭”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04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 王晶)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部署台风“暹芭”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预警,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暹芭”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吴恢才、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3日到7日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和偏西县区。会上,市委宣传部、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水文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防汛办等单位汇报了有关情况。陈爱林指出,防范应对台风“暹芭”挑战性大,任务艰巨,要跟踪预警、及时会商,靠前指挥、分兵把守,坚决守住不亡一人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陈爱林强调,本轮降雨相对集中的零陵、双牌、宁远、道县、江永、江华等县区要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地方党政主要领导“AB”角工作制度。要科学研判,提前预警,气象、水文部门要更加及时、更加精准做好预报测报服务。要及时转移和安置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尽量白天转,可转可不转的坚决转。要加强水库、尾矿库、小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在建工程、棚户区等重点区域部位的巡查排查。严防广告牌掉落、临时建筑垮塌、树木倾倒、塔吊倒塌等造成人员伤亡。市防指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科学研判分析,及时下达指令,确保令行禁止。市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扎实履职、形成合力。各县市区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应对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督查检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