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3-060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3-01-13
名称: 永州市召开春耕备耕暨冬管冬防工作视频调度会
文号 :    
永州市召开春耕备耕暨冬管冬防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3-01-13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恢才主持召开全市春耕备耕暨冬种冬防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和冬管冬防工作。

吴恢才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好春耕备耕、冬管冬防,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同时,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吴恢才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重要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粮食生产“双稳”任务,精准建立到村到组到丘块落实台账,双季稻做好品种搭配,宜种尽种,扩大优质稻面积;要加强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资储备调度,确保春耕生产农资充足;要强化科技驱动,各县市区要参照冷水滩区聚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标准新建1至2个水稻全程机械化服务中心,确保早稻生产秧好苗足;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资金投入,补齐农机短板,提升种粮效益;要统筹兼顾,加强寒潮、冰冻等恶劣天气预警防范,抓好油菜等越冬作物管理和畜禽疫情防控;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动员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突出精准、快速、到位,抓细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粮食生产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督导,对工作不重视、未完成任务的予以追责问责。

吴恢才强调,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健全农村基层防控网,及时关注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做好“三提示一指导”和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要抓好涉农领域安全生产,推进农业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防范“小火亡人”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御工作;要抓好冬春季节动物疫情防控,强化基础免疫,加强人畜共患病防控;统筹抓好“菜篮子”生产供应,抓紧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当前全市春耕备耕及冬种冬防、农资调运储备和供应情况,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黄加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