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6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7-16
名称: 东安县发展休闲农业促进乡村微旅游
文号 :    
东安县发展休闲农业促进乡村微旅游
2019-07-16           来源: 东安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东安县地处位于湖南省西南部,素有“湘南门户”之称,湘江上游,与广西接临,是舜皇山脉的中部。东安是传统农业县,有67.2万农业人口,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促进乡村微旅游具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前景广阔。东安县坚持以生态立县为指导,从统筹城乡发展、开发农业的多种功能、建设美丽乡村的高度,提高对加快发展休闲农业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引导,大力扶持,促进休闲农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018年全县休闲农业企业发展到46(其中星级农庄10),省五星级休闲农庄2家即:东安县天元小桂林生态农庄、湖南东安大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省四星级农庄8家。创建休闲农业示范村一个:紫溪市镇高岩村;创建休闲农业示范农庄四个:天元农庄、春晓石乳岩农庄、大江源农庄、高岩山庄。201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93.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从业人员2800人,带动贫困户增收3万元以上。(通讯员唐东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