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100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0-18
名称: 新田:全国扶贫日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扶贫干部 现场募捐60余万元
文号 :    
新田:全国扶贫日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扶贫干部 现场募捐60余万元
2019-10-18           来源: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7日,我县举行2019年全国扶贫日扶贫表彰暨募捐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扶贫干部,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会议还组织现场募捐,共募集到扶贫款642800元。县委书记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在会上致辞。

    活动授予陈亚妹等60位同志“新田最美扶贫人物”、欧国生等15位同志“新田县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赵世娟等15位同志“新田县克服困难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荣誉称号。陈亚妹、夏培祯、欧国生、赵世娟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唐军、秦山成代表县四大家和全县贫困群众,向关心与支持全县扶贫事业的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募捐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在落实精准方略上下功夫、在组织重点攻坚上下功夫、在全面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县已实现18711户、76353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0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村序列。

    唐军指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脱贫摘帽的关键阶段,任务异常繁重,形势依然严峻,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迅速把工作节奏和精神状态由“平时”转入“战时”,把螺丝拧得再紧一些、把责任压得再重一些、把劲头鼓得再足一些、把工作干得再实一些,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持之以恒、勇往直前,以“一级响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秦山成在致辞中表示,共同富裕是全面小康的核心,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更需要大家携起手来,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以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成绩,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欧阳涛、陈志华等县领导,县直副科以上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