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100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0-14
名称: 新田: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史明清院长来新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文号 :    
新田: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史明清院长来新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2019-10-14           来源: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0日至11日,湖南生物机电学院院长史明清一行来新田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史明清一行在相关县领导和农业农村局的陪同下,先后到陶岭、大坪塘、新圩、金陵和龙泉等乡镇,详细了解三味辣椒、水稻、食用菌和果蔬等产业发展和扶贫成效。

目前,我县已初步形成“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格局推进农村产业扶贫,着力加快21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和103个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实现乡镇、行政村产业全覆盖。同时,探索“园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采用捆绑式发展、订单式联结、项目契约式分红等模式,让合作社“活”起来,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史明清表示,新田富硒土壤资源得天独厚,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优势,要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科学种植,精心管理,确保品质和产量;产业扶贫要以村为单位,因地制宜,大力扶持和引导发展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和带动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长期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