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20-004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12
名称: 祁阳:登记备案制度确保战“疫”春耕两不误
文号 :    
祁阳:登记备案制度确保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12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整地、播种、除草、育苗……连日来,在湖南省祁阳县浯溪街道沿江村的田间地头,村民戴上口罩扬镐挥锄,一幅人勤春早的图景徐徐展开。

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劳作。

“我抢种的蔬菜只要经过一场春雨,很快就会有收获。”村民周石桥说。浯溪街道沿江村是全省有机蔬菜基地,也是全县城乡居民蔬菜供应的“菜篮子”基地,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每天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10吨左右的新鲜蔬菜。

该村支部书记肖以顺介绍:“我们村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带领农户们把蔬菜栽种好,推出了提前报告登记备案制度和健康筛查登记制度,落实村干部包小组,党员小组长包农户的疫情防控责任,逐人落实防控措施。到菜地干活,需提前上报,我们组织村干部、党员、村医等人员,一一登记、测温、消毒、发放口罩,确保安全,做到抗疫与春耕生产两不误,确保不减产减收,让抗疫一线的人员和老百姓们能吃上放心、健康的蔬菜。”

有机蔬菜基地。

当前,沿江村已翻耕菜地3000多亩,抢种各类蔬菜瓜果2000多亩。贫困户贺熙权说:“虽然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但是我们防护措施做得很好,春耕生产也没耽误,相信今年的收成会很好。”

目前,祁阳县已对全县农资店、专业合作社等的春耕准备情况作了检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努力做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技术服务等工作,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

“祁阳县的重点主要是抓好农业农村的补短板以及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同时结合农业产业园建设,以产业振兴为带动,促进农民增收,从而达到乡村全面振兴。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确保能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该县农业农村局长詹国平说。(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李扩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