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08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26
名称: 零陵:“电商军团”力促农产品销售
文号 :    
零陵:“电商军团”力促农产品销售
2020-03-26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多亏有电商平台帮忙卖砂糖橘,要不然今年的损失就大了。”3月18日,在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圳头村的丰盛农业基地,负责人卿小军正指挥工人们将刚摘下来的2000斤新鲜砂糖橘装车运往县城,由电商企业分包寄往全国各地。

 “我们在3月1日主动上门对接,利用线上平台优势,半个多月时间,已帮农户销售1万多斤。”零陵易购电商负责人唐辉龙介绍,公司与淘宝、微店、益农服务网等平台都有合作。如今,唐辉龙每天都奔波在进货、接单、发货路上,日均订单300多件。

 零陵区电商办工作人员陈茂林介绍,该区共有电商服务点311个,电商扶贫示范网店104个,入统电商企业53家,省级认定电商企业15家。疫情发生后,该区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变身“销售军团”,积极对接农企、农户,让农副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该区还组织沐林冷链公司紧急搭建“沐邻鲜团”电商平台,启动生鲜配送保供预案,派出采购人员到农村基地收购蔬菜水果,并在线下设立生鲜配送点200多个,从食材采购,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严格采取防疫措施,日配送生鲜食材20多万斤,有效保障了城区蔬菜、肉类等主要农产品供应。

 1月以来,该区通过电商平台共销售柑橘约700吨、蔬菜约160吨、家禽约6000只。(通讯员 张兴国 单建华 记者 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