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09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03
名称: 双牌: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文号 :    
双牌: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2020-04-0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双牌县农业农村局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百村大比武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势。

目前,全县累计投入劳动力2.7万余人次,清理三堆”4280处、各类生活垃圾2.8万吨,拆除残垣断壁2850余处、乱搭乱建3260多处,5个乡镇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启动,建成11个垃圾中转站,已基本实现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该县建立了两项工作机制。一方面实行分片包干工作机制,实行县级领导联村,县直部门和乡镇包村,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组党员和干部、村辅警、结对帮扶人包户工作责任制;另一方面实行一月一督导一通报、一季一考核一兑现工作推进机制,对全县12个乡镇(管理局)、114个村进行全覆盖交叉督导,并由电视台进行跟踪曝光。同时,开展了三大层面的卫生大比武,即全县百村大比武、各乡镇(管理局)百组大比武、各村百户大比武。 此外,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实行整村推进厕所革命,目前已完成改厕6199户,完成全年市定改厕任务的100.29%、省定任务的123%。为确保整治成效,该县按照一月一督导一通报机制,对全县114个行政村分类进行考核评比,实行动态管理调整,对一类村考核排名在最后五名的调整到二类村,对二类村考核排名在前五名的进入到一类村,并强化和兑现了评比结合运用,还对全县十佳村庄奖励垃圾收集车19辆。(记者 万珂铭 通讯员 盘先全 胡万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