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20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道县:红心猕猴桃成脱贫致富“金果果”
文号 :    
道县:红心猕猴桃成脱贫致富“金果果”
2020-07-31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9日,位于道县驾考中心旁边的白芒铺镇野竹福村永顺红心猕猴桃园开始试开园让游客采摘,走进园里,挂满枝头的猕猴桃,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吸引一些游客前来品尝、购买,感受采摘乐趣。

“这里的猕猴桃品质好,蛮好吃,今天我和朋友专门开车过来采摘。”游客李于说道。

今年68岁的李吉发是道县白芒铺镇黑泥山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猕猴桃果园施肥、除草、采摘,他都过来帮忙,获取务工报酬。“我年纪大了,没文化、没技术,出去找工作难,就来猕猴桃果园打工,一年可以挣1万多元,基本生活也有了保障!”贫困户李吉发说道。

今年40多岁的何得山是道县白芒铺镇何家村的一个农民,以往在外打工挣钱,几年前,一次去四川旅游的机会何得山品尝到当地红心猕猴桃后,就果断决定将红心猕猴桃引进到家乡。

在县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下,何得山说干就干,他选择在交通方便、土地肥沃、排灌条件好的道县白芒铺镇野竹福村种植了150亩红心猕猴桃。在优质的土壤滋润下,加上用的都是农家肥,今年喜获丰收,结实量大且果实品质好甜度高。经济效益客观,带动了20多个贫困户甩掉贫困帽子。在他看来,猕猴桃就是能够让大家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今年是第四年挂果,红心猕猴桃产量3万斤左右,产值40多万元,蛮多老顾客过来采摘。”何得山介绍道。

谈起未来打算,何得山表示,他想以猕猴桃基地为依托,将基地打造成以生态果园、观光农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庄,等产业链发展起来后,就可以带动更多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近年来,道县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水果产业,截至目前,建成千亩以上农业基地96个、万亩以上农业基地16个,发展省市农业龙头企业24家,带动10万多人创业就业。(通讯员 蒋晓国 何发芽 蒋远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