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20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零陵:协会搭台 企业协作 技术交流促发展
文号 :    
零陵:协会搭台 企业协作 技术交流促发展
2020-07-31           来源: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28-30日,零陵柑桔协会技术交流会在零陵区珠山镇召开,此次会议由永州市柑桔协会零陵分会广西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永州市柑桔协会零陵分会会员、广西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农场技术专家和全区柑桔种植大户共100余人参加,技术专家陈永恕老师为桔农现场教学、解难题。

陈永恕老师从事柑桔农场技术工作10年,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会议期间,首先在珠山镇给桔农讲授柑桔管理技术理论,组织开展了桔农与农资企业对接活动,最后不辞辛劳到多个柑桔基地现场解答技术和销售难题,尤其是精细合理修剪、高效配方施肥、科学保花保果、选准正规农资、广开销售渠道等技术措施,既从理论上分析讲解,又在实践中操作示范,桔农们受益匪浅。同时,陈永恕老师还就桔农们提出的控夏梢难、防治溃疡病难、施肥效果不佳、落花落果严重、果实采摘效率低、销售渠道难打开等难题都作出了全面细致的解答,桔农们为陈永恕老师现场指导和精准解决难题纷纷点赞并深表感谢。

通过这次协会与农资企业联合开展柑桔技术现场培训、指导和相互交流等技术交流活动,桔农们收获很大,建议柑桔协会定期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必要时组织有意愿的柑农去外地管理先进的柑桔场地取经,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管理经验,提高自己的管理技术水平和销售能力,提升零陵区柑桔品位,增加桔农收入,推动全区柑桔产业发展。(通讯员 李雪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