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18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7-13
名称: 双牌: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协约
文号 :    
双牌: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协约
2020-07-13           来源: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给迁徙及繁育季节的候鸟一个平安的生存环境,杜绝伤害候鸟的现象发生。连日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双牌护飞队联合双牌县林业局,与候鸟迁徙及栖息地重点乡村该县泷泊镇溧江源、沙背甸村签订了《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协约》,签约现场双方共同发放宣传手册500册、图书650册,张贴横幅标语26幅。签约后村广播站将每天定时播放爱鸟护鸟常识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动员和倡导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自律意识,禁食候鸟等野生动物。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来,形成乡村主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发展。

据该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双牌县森林覆盖率高,自古以来就是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候鸟春季由南往北迁徙,主要在3月中旬至5月中旬,持续两个月左右;冬季由北往南飞,主要在9月上旬至12月上旬。每年数以万计的候鸟过境双牌,过境的候鸟多为白鹭和鸥类,以及少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通讯员 何少波 唐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