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18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7-13
名称: 东安:引种火龙果 日子更红火
文号 :    
东安:引种火龙果 日子更红火
2020-07-13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火龙果_副本.jpg

连日来,东安县芦洪市镇王家亭村贫困户王仁贵、吴彩云夫妇引种的四个大棚的台湾红心火龙果进入盛果期。由于采用生态种植方法,他们家的火龙果质优价廉、产销两旺,既鼓了腰包,又乐了心情,夫妻俩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

王仁贵今年60岁,2013年突发脑梗,造成左半身瘫痪致残。失去劳动力的他,加上7万多元的治疗费用,瞬间击垮了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2014年,王仁贵成为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王仁贵虽然在2018年底实现了脱贫,但是在他心里一直盘算着怎么才能把日子过得更好,更有滋味。

2018年,王仁贵在农技专业学校毕业一直在外务工的儿子王涛鼓励下,开始试种火龙果。村干部帮助他解决了用地问题,农忙时还会主动帮助他打理果棚。妻子吴彩云成为了家中主要劳动力,王仁贵一旁协助,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虽然残疾,但是勤劳细心的他,把火龙果的生长习性和种植技术掌握的一清二楚。王仁贵自信地给记者介绍说:“这一批基本上可以采摘了,但是过一两天会更好吃一点,那一批还要过五天左右。套袋是为了不要杀虫了,杀了虫会有残留的药水,不杀虫才是绿色产品”。

去年,王仁贵种植的3亩台湾红心火龙果开始挂果,由于绿色环保,且口感极佳。他的火龙果根本不用担心销售,每批果实成熟,镇里的水果老板就会前来收购,周边知情的人也时常过来采摘购买,单价可以达到6块5到8块钱一斤。今年,王仁贵的火龙果产量更高,可以达到4000到5000斤一亩。邻近县区的一些年轻人,更是驱车30多公里,慕名前来购买火龙果。在这里她们能免费试吃甘甜、多汁的台湾红心火龙果,还能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

今后,王仁贵打算试种黄皮火龙果,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和爱人一起开创美好的幸福生活。王仁贵妻子吴彩云高兴地说:“我现在种这个火龙果一年有3到4万的收入,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我要利用这个火龙果,不但要脱贫,还要致富。”(通讯员 刘联波 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