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18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7-13
名称: 道县:小兔子变成脱贫致富新产业
文号 :    
道县:小兔子变成脱贫致富新产业
2020-07-13           来源: 道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笔者在道县梅花镇贵头村肉兔养殖场调查时,养殖大户何喜军一边给肉兔喂食,一边自信的说“我去山东学习了三个月,再回来重新开始养,之后一些病呀,包括预防还有配种各方面就会了,慢慢地就走上正轨了。”短短一两年,何喜军从养殖肉兔的“门外汉”,成为了十里八村的养兔能手,何喜军的养殖场肉兔规模已经达到了20000多只。

何喜军介绍,投资养殖肉兔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一月一窝多胎繁殖,养殖3个月即可出栏出售,经济效益好,特别适合家庭小规模养殖。“现在我们的兔子平均在5斤左右出栏,目前市场价是12块钱一斤,一只兔子平均可以卖到60块钱。目前我们合作社的存栏量在2万只,年出栏在10-12万,一年可以卖到800多万!”何喜军高兴地说。

有了何喜军养兔成功的经验,当地政府也开始鼓励附近居民跟随他一起养兔,让养兔产业成为大家脱贫致富的好渠道。该县梅花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文柏光说:“我们跟养殖户沟通后,了解肉兔养殖产业投资少,效益高,我们已经成功的发展了20多家肉兔养殖户,现在正准备把这个技术进一步的推广,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道县狠抓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产业,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使农业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如今,除了柑橘、灰鹅、肉牛等特色产业外,肉兔养殖也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渠道之一。(通讯员 蒋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