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18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7-13
名称: 江华:火龙果丰收 日子更红火
文号 :    
江华:火龙果丰收 日子更红火
2020-07-13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9日,夏日炎炎,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果立方红心火龙果生态园,一名青年女子正在忙碌,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背。

“这里有火龙果50亩,今年火龙果第二年挂果,亩产3000余斤,亩收入1万余元,产值50余万元,还带动12名贫困村民家门口务工增收。”青年女子39岁,名叫刘友秀,是白芒营镇角塘村人。刘友秀初中毕业后,到广东东莞市一家鞋厂打工7年,后来回到家乡经营农机配件,一直想自己创业。一次,刘友秀到广西桂林恭城玩耍,看到当地种植的火龙果效益好,于是,决定发展火龙果种植。

说干就干。2017年6月,刘友秀来到白芒营镇平泽村投入70余万元流转土地50亩,从广西恭城引进火龙果优质品种“金都”进行种植。目前,通过科学管理,火龙果长势喜人,进入产果期。为提高种植技术,刘友秀多次到广西恭城向技术员学习火龙果种植技术,又通过自己的实践慢慢掌握了火龙果种植技术。

“我的火龙果很甜,口感好,主要销往广东、郴州等地。”刘友秀说。为提高水果品质,刘友秀每年购买牛栏粪、花生渣等有机肥6万余元,作为火龙果的肥料,火龙果口感很好。“今年我到塘车村流转了20亩土地种植火龙果,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刘友秀高兴地说。(通讯员 黄志东 张德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