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1-046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10-12
名称: 宁远:蛋鸡养殖领跑乡村振兴致富路
文号 :    
宁远:蛋鸡养殖领跑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1-10-12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瑛 欧阳兴 何丹 李丽恒)宁远县仁和镇仁和兴村立足产业振兴,流转荒山120余亩发展蛋鸡养殖,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走上了乡村振兴致富路。

【乡村振兴】宁远:蛋鸡养殖领跑乡村振兴致富路01_副本500.jpg

在仁和兴村万羽蛋鸡标准化养殖基地的鸡舍内,两名工人正在仔细地分拣鸡蛋,进行装箱打包。村民陈爱英之前一直在镇上打零工,2020年凭借着原有的养殖鸡鸭的经验,她在养殖基地成功应聘,如今她与另外一名女工负责鸡舍的日产管理维护,对于这样一份工作她十分满意。

“做事也不辛苦,上八个小时班,早上扫下地,吃了饭再来打下纸箱,在这里包吃住,还有两千七百块钱一个月。”陈爱英说道。

养殖基地于2020年5月份建成投产,总投资180万元。采用公司+合作社的生产模式,引进全自动化的养殖设备,两万羽蛋鸡只需要五名工作人员就能完成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部工作。

【乡村振兴】宁远:蛋鸡养殖领跑乡村振兴致富路02_副本500.jpg

养殖基地负责人龚立明说:“基本上都是自动化的,捡蛋的自动化、除粪的自动化。”

目前基地日产鸡蛋50余箱,直接与本地的超市、学校对接,做到日产日销,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建成投产了‘两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后,村级集体经济先后突破10万、20万元,目前正向30万元大关迈进。”仁和兴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刘查明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