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5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6-27
名称: “荷虾共养”一地双收 零陵高贤村实现农旅双赢
文号 :    
“荷虾共养”一地双收 零陵高贤村实现农旅双赢
2019-06-27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零陵特约记者 杨坤) “这里的荷花开得很多,也很漂亮,一大片粉红的花海,很适合一家人拍下照、散散心,玩累了还能和家人一起品尝美味的小龙虾,太完美了!”6月25日,到零陵区高贤村休闲旅游的市民戴志英非常享受这里的田园风光。

高贤村“荷塘月色”景区是零陵区“永州之野”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一环,也是该区打造“进城、下乡、入水”旅游战略构想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以来,景区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000万,陆续修建了游客中心、停车场、观光栈道、农家小屋等,着力打造荷花观赏与休闲农业、度假游憩等相结合的综合性景区。

“去年我们主要是种荷花收莲子和莲藕,当时基础设施不如现在好,品种单一,收入不尽如人意。”高贤村“荷塘月色”基地负责人肖辉波说,“后来我们引进了小龙虾,利用荷塘培育虾苗,然后放入新建的400亩精养塘进行养殖,利用荷塘养出来的小龙虾个大、味美,很受大家欢迎。”据他介绍,基地目前接到的订单不断,小龙虾产量可达12万斤,并且供不应求,收入超过280余万元,同时,基地聘用当地40余名村民务工,务工人员每人每年可增收6000余元。

如今,“荷塘月色”的两千亩荷花相继盛开,30多个品种的荷花亭亭玉立,迎风摇曳,散发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休闲观光的游客、采藕捞虾的村民、买卖莲藕龙虾客商活跃田间村头,“水里有龙虾、水面有荷花、岸上有农家”的立体经济模式实现了乡村旅游的多元化,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给村民带来致富途径,给乡村带来振兴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