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7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7-30
名称: 祁阳茅竹镇容驷村的葡萄熟了
文号 :    
祁阳茅竹镇容驷村的葡萄熟了
2019-07-30           来源: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时节,在祁阳县茅竹镇容驷村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红色、紫色、黄色的葡萄沉甸甸挂满枝头,果粒硕大,甘甜味美,尽管气温居高不下,但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却络绎不绝。

走进葡萄基地,一行行整齐的葡萄架上挂满了果实饱满的葡萄,沉甸甸的葡萄果穗呈圆锥形,晶莹剔透,一阵微风吹过,阵阵葡萄清香味迎面扑来,沁人心脾。

六年前,张菊和家人一起来到容驷村,从村里流转160多亩土地种植葡萄,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我县最大的葡萄种植采摘基地。园里的葡萄无害方式种植,粒大饱满、口感好。基地负责人张菊介绍:“我们的肥都是水溶肥,我们现不用氮肥,不用尿素,复合肥都不用,全部是水溶肥,农药都是低毒的。”

基地里目前有夏黑、阳光玫瑰、红宝石等四五个品种,每个品种都有不同的质地和口感,能满足不同人的口味需求,这也是他们葡萄园最大的特点。现在,200亩葡萄地里迎来了大丰收,平均亩产达到了2000斤左右,按照每斤8块钱来算,今年的年收入将超过3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