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9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9-16
名称: 祁阳县:小莲子做大文章
文号 :    
祁阳县:小莲子做大文章
2019-09-16           来源: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走进祁阳浯溪街道唐家岭村莲子生态种养基地,300余亩莲子荷叶随风而舞,缕缕清香沁人心脾。低保贫困户文金良早上6点钟就下到荷田深处,满心欢喜的采摘新鲜莲蓬。唐家岭村生态种养基地种植的太空银莲,是从唐家岭山上引入山泉水灌溉,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生产的银莲,味道甘甜,养的鱼、虾不愁销路,都是客人上门订购,按每亩5000元的产值,基地年产值将达到100多万元,村里有劳动能力的10多户贫困户都在基地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莲子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预计今年每户贫困户分红可达2000元,还带火了乡村休闲旅游,既富了乡亲,又美了乡村。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莲子种植3万亩,免费提供种子、有机肥、除草剂、杀螺胺和技术指导服务,引进莲子加工厂,推广“莲+渔”生态种养,做活莲下经济,延长加粗产业链,将小莲子做成大产业,今年莲子大丰收,全县可产莲子6000多吨,为种植户创收1.2亿元 ,户平增收8000余元。(通讯员 刘名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