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1/2021-047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11-24
名称: 道县:脐橙挂满枝 游客采摘乐
文号 :    
道县:脐橙挂满枝 游客采摘乐
2021-11-24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眼下,道县21.7万亩脐橙正是成熟采摘的时节,脐橙园里一派丰收景象,金灿灿的脐橙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到脐橙园游玩观光、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东门街道新立村的脐橙果园,只见大片脐橙树郁郁葱葱,一个个色泽金黄的脐橙果压弯了枝头,浑圆饱满,十分诱人。脐橙树下,果园主人唐连成正带着游客采摘脐橙。

“我们这个脐橙是用农家肥做肥料的,不催熟、不打蜡,所以这个口感特别好。现在已经到了脐橙成熟的季节了,所以每天来品尝、参观、采摘的特别多。”果园主人唐连成说道。

新立村光照雨水充足,山地资源独特,适合脐橙生长,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坚持绿色种植,这里的脐橙不仅个大头大,还品质好,脆甜爽口,深受广大游客和消费者的青睐,价格能卖到了4-5元一斤。

“今天天气很好,这里的橙子又大又黄,尝了口感确实很好,所以打算多摘一点给家人吃。”游客陈成燕如是说。

唐连成的20多亩脐橙除了现场采摘,还通过朋友圈和供货商同步进行销售。

“我在微信上面每天都可以卖几百斤,有时候卖千多斤,我们每天都有订单。”果园主人唐连成说道。

近年来,道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推进脐橙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并以水果种植业带动农村休闲观光旅游业,实现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农户能增收的目标,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 程欢 何少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